星期五, 3月 01, 2013

【32生日快樂】

成立日期:民國70年3月1日
成立年頭:32年
成立緣由:
  •   長庚紀念醫院志願服務工作隊,係源於王董事長永慶先生,鑑於國外各大型醫院均有以學生為主體之志願服務制度,遂引進其觀念構想,在國內首創於醫院服務病患之志願服務工作隊,並交由社會服務處研擬辦理。於民國七十年三月一日,正式成立以大專志工為主軸之長庚紀念醫院志願服務工作隊。
      民國七十年三月一日成立以大專志工為主軸之長庚紀念醫院志願服務工作隊後,由於志工熱心的服務受到社會大眾的肯定,遂於民國七十四年三月進一步成立林口社會志工隊,緊接著於民國七十四年四月成立基隆大專志工隊、民國七十五年一月成立高雄社會志工隊與青年志工隊、民國八十一年三月成立基隆社會志工隊、八十二年三月成立台北社會志工隊、九十年十二月成立嘉義社會志工隊,以及民國九十四年一月成立桃園分院社會志工隊與護理之家社會志工隊。
      志工隊隊員熱忱親切地服務病患、關懷社會,本著以餘補人之不足,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精神,其服務熱忱及精神不但獲得本院同仁之認同,更博得病患與病患家屬之一致讚揚與社會大眾的肯定。
      為使願意投入志願服務工作之國民力量做最有效之運用,以發揚志願服務美德,長庚紀念醫院永續遵照志願服務法與相關政策之規定,辦理志願服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