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1, 2011

【100中央廣播電台】

採訪電台:中央廣播電台http://news.rti.org.tw/
採訪日期:2011/3/5(六)
採訪單元:青春e起飛
採訪人員:施賢琴
採訪主題:不吃藥!不打針!用愛行醫~長庚紀念醫院大專志工隊
受採訪者:羅湘庭、楊易昭、沈信衡、江怡慧
原始頁面:http://www.rti.org.tw/radio/Program/Program_DispatchContent.aspx?ProgID=598&DispatchID=33640
檔案下載:http://cid-1456d16e9be440d5.office.live.com/browse.aspx/.Public/news
歷年報導:http://cgmhuv.blogspot.com/2010/02/news.html
快訊內容:
「當我們童在一起」:專訪長庚紀念醫院大專志工隊隊員羅湘庭(長庚技術學院護理系三年級)、江怡慧(長庚大學護理系三年級)、楊易昭(長庚大學醫管系三年級)沈信衡(長庚大學醫學系四年級)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大專志工隊青輔會主辦的「99年區域和平志工團績優團隊競賽」中,榮獲「社區服務類」第一名。林口長庚大專志工隊成立於民國70年,為長庚醫院志願服務的開端,也是國內「學生醫療志工」的先驅。
林口長庚大專志工隊長期投入於病患關懷服務,將志願服務落實於生活中,每日的溫馨服務持續29年來從不間斷。藉由志工的溫馨服務減緩病童就醫的心理壓力,並用心傾聽孩子的內心聲音,不斷提出許多創新服務計畫以服務病童。